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23-09-11 15:09  


  9月8日,我校在西校区田径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学校党政领导,武警某部领导、官兵,以及各单位、基层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3625余名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姜剑主持。上午9时整,校长吕英华宣布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开幕。瞬间,烟花绚烂、礼炮轰鸣,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主席台,举行了升国旗和升校旗仪式。随后,党委书记付宏政下达指令,宣布2023级军训成果汇报开始,擒敌拳表演方队进行了拳术表演,同学们打出了喷薄欲出的气势,令人热血沸腾,在分列式汇报中,国旗护卫队方队、女子百人方队以及31个连队接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尽显了人文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百折不挠的青春风采。党委 副书记赵莹宣读了《长春人文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团嘉奖、连嘉奖、优秀辅导员、优秀方队代表颁奖。

 

 

 

 

  开学典礼上,2023级学生代表张佳齐代表全体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同学们相聚在长春人文学院,开启了人生新的旅途,这里将是他们未来四年共同成长,携手奋进的地方,“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精神,更将是指引他们人生道路的座右铭,至此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她和全场3625名新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在现场齐声呐喊祝愿全校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学们也为在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送上了祝福的鲜花,会场内弥漫着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张佳齐同学表示,作为人文学子,一定不会辜负穆爷爷一片苦心,会用实际行动和成绩为母校增添更多荣光。

   最后,吕英华校长讲话。他首先代表穆树源董事长和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625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军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2023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成功教育理念,立志早日成人成才;二是时刻牢记校训精神,努力争做时代弄潮儿;三是努力掌握过硬本领,为今后的人生历程奠定起一块厚重的基石,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成功。(学生处)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