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度征兵工作征集任务
2021-12-01 16:38  

2021年国家征兵工作“两征两退”改革政策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按照兵役登记、征兵宣传、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学历审查和役前教育训练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经过不懈努力,我校2021年全年完成征兵任务比达120.58%,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年度征集任务。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学校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对征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院系及各相关行政部门分管责任制,成立了以主管学生工作的校级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组成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学校领导、院系领导、辅导员三级领导责任制,早研究、早部署,大力动员、精细服务。制定出台了2021年《学校关于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征兵工作方案》、《关于应征入伍学生学业管理办法》等文件,为大学生入伍、退役后的政策鼓励及教育培养,形成规范的制度保障。同时,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校园网、公众号、微信平台、易班平台、校园广播站、宣传海报、横幅标语、新生通知书中邮寄入伍宣传单等针对新生、在校生、毕业生三个群体区别加以宣传,开通征兵工作电话服务热线,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相关问题。最大限度拓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鼓励和吸引优秀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精忠报国赤子心,一身戎装踏征程。随着国家对大学生入伍政策的不断优惠,广大学子携笔从戎的热情不断高涨。为帮助有志于绿色军营的莘莘学子圆梦,我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持“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精神,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积极配合上级兵役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动员和宣传,确保我校征兵工作顺利稳步进行,为国防建设输送更多优质兵源。

(供稿单位:学生处    撰稿人:姜洪昌   审稿人:郭 成)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