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表扬
2021-01-14 15:53  

2021114日,省教育厅对我校的2020年征兵工作发来了表扬信。信中提到,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特别是征兵工作部门加大动员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超额完成了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为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特向我校提出表扬。全文如下:

2020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和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军区、省教育厅具体指导下,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工作关口前移,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坚克难,超额完成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全省征兵五率量化排名在全国同类任务省(区、市)中排名第二,创历史新高。

工作过程中,你校高度重视,学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征兵工作部门加大动员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超额完成了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为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在此,特向你校提出表扬!

支撑打赢须人才先行,能力复命须承担使命。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明确指出:“大学生成为征集主体”,这是习主席着眼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对未来人才强军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随着我军正在向全面现代化迈进,兵种专业差异大,装备技术含量高,迫切需要大批高学历高素质兵员投身军营、奉献国防。如今,2021年“一年两征”号角已经吹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征兵组织实施难度更大,上半年征兵已进入关键期、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你校切实肩负起高校征兵重任,加强宣传发动,突出证明引导,充分发挥征兵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作用,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深入解读“一年两征”改革方案和大学生应征优惠政策、入伍流时间节点等,特别是重点针对毕业生群体展开宣传,将征兵宣传工作纳入毕业生就业指导的重要内容,将实现人生理想和强国强军目标统一起来,提高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充分调动大学生报名应征积极性。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请你校珍惜荣誉,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新时代军人担当强军重任有机结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担当起大学生入伍征集工作光荣使命,为出色完成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发来的表扬信,既是对我校征兵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新年度征兵工作的鼓励,希望我校上下齐心,落实做好,开创我校征兵工作新局面。

(供稿人:姜洪昌 审稿人:郭 成 )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