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2020-06-08 10:19 李宇航 

根据上级相关部门指示,依照《征兵工作条例》规定。截止目前,我校2020年适龄男性青年兵役登记工作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在学工部的大力组织下,各院积极配合下,2019级适龄男性大学生全部完成兵役登记,完成率100%。

兵役登记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是征兵工作的基础,是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国防意识的良好契机。学工部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今年我校兵役登记工作采取一系列新举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校、院两级成立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兵役登记工作办公室,学校专人负责,院系总支书记、副书记具体落实,并指定一名辅导员专人负责组织协调;二是搞好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皆知。将兵役登记工作与国防教育有机的结合,重点利用宣传公告、新媒体、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通过教育增强广大适龄青年的国防意识,提高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性;三是严格工作标准。抓好兵役登记各环节的落实,确保兵役登记工作不落单位、不漏人

此次兵役登记工作,既增强了广大适龄青年对兵役登记的认识,同时又准确地掌握了适龄青年可参军的数量和分布情况,为我校下一步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李宇航  审稿人:郭成 李敬伟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