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学工部组织召开2020年直招士官和征兵工作布置会
2020-06-08 10:17 李宇航 

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做好2020年我校直招士官和征兵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22日上午,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2020年直招士官和征兵工作视频布置会。学校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郭成,学工部征兵工作负责人李宇航,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宇航对我校2019年直招士官和征兵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2019年我校兵役登记率、报名率、上站率、走兵率均达到省里的指标要求,并且两名毕业生被直招为士官,这是我校历年征兵工作的首次。接下来,李宇航又对2020年直招士官和征兵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向各院系下达了2020年直招士官和征兵任务数,下发了2020年征兵工作宣传提纲。

随后,学工部部长郭成对各院系提出了要求。他说,各院系要认清形势,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征兵工作。要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专门会议,根据院系实际建立相关制度,将任务指标分解到人、落实到人。另外,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在疫情期间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阵地,召开“线上”班级会、年级会,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全方位做好“线上”宣传工作,鼓励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同时,借此契机要加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及校风校纪教育,各院系主管领导更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直招士官和征兵工作任务。以高标准、高质量,将利国、利党、利校、利民的好事办好。

此次直招士官和征兵工作会议,为2020年我校征兵工作开了好头,尤其在疫情期间,为学校将征兵工作与“线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紧密结合,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指明了方向。

供稿人:李宇航  审稿人:郭成 李敬伟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