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 尽显军人本色
2020-04-17 15:30  

发生在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自上而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其中有我校6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本着军人的使命,带着学校的嘱托和期许,主动请缨来到疫情防控战役第一线。他们退伍不褪色,永怀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使命担当。他们是:

刘万磊,女,中共党员,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9月至20179月服役。在得知家乡吉林省四平市石岭镇成立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时,主动请缨,并于127日正式入队期间负责镇上各角落消毒消杀及配备消毒液等工作。同时,她也加入了援鄂子女一对一的线上志愿教学服务,用自己的所学帮助去援鄂人员的子女。说,疫情面前手中的喷壶就像曾经训练场上的一把95步枪,虽小但却有着巨大的能量。身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莘莘学子、一名退役大学生,虽然我已经离开了母校,已经脱下了军装,但发扬人文人的奉献精神和退伍军人的优秀品质尤其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义不容辞的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

杨震宇,男,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9月至20199月服役。服役期间荣获(团)级嘉奖一次,优秀士兵称号。在疫情期间,该同学第一时间在内蒙古包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并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对各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在相关卡口坚守执勤,劝停聚集人员,对外来车辆登记和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要在关键时刻保持着一名革命军人的本色,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刘展齐,女,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20179月至20199月服役。于23日至今,一直在松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协助医务人员整理各村镇上报的疑似病例信息和样品检验结果,对照核查检验结果是否无误,进行分类存放。对密接人员、发热人员等各项信息进行筛查、整合。同科室的组员每天加班到很晚。她称,前面有白衣天使在冲锋陷阵,身后则有我们这些志愿者默默坚守。

王浩然,男,2019级数字媒体专业,20179月至20189月服役。在得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招募防疫志愿者后,义无反顾的加入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社并成功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每天9:00-20:00期间对社区管辖的居民区卡口进行人员流动监控、出入证办理及进出人员的登记和防疫宣传工作,并帮助身体不便的居民进行生活必需品的搬运,积极与党员突击队退伍兵志愿者协作,共同完成疫情的防控工作。

周鹏,男,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9月至20199月服役。在春节期间一直洮南市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本着发扬军人本色,担任卡点执勤并对往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工作,辅助社区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帮助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等

任光耀,男,2016级会计学专业,20179月至20199月服役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曾作为军人的职责使命,主动申请加入双辽市柳条乡基层志愿服务的行列,在疫情防控卡点,认真做好车辆出入登记及人员体温测量工作,严控外人员探亲访友,并积极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疫情防范尽自己绵薄之力。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他们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他们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培养出来的有志少年,是国家和人民的好战士,更是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里最美的“逆行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全体师生向这些在防控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