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征兵工作
2020-04-17 15:21  

根据吉林省征兵办公室《关于2020年征兵工作有关公告》要求和吉林省教育厅相关部署。疫情还没有散去但我校的征兵工作,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本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积极组织下,将我校的征兵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

在接到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文件和通知后,党委学生工作部立即响应,向各院系下发了《关于迅速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并做了符合我校学生实际的2020年征兵工作方案根据征兵工作任务数,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征兵宣传和入伍意向摸底工作。春节后,根据上级部门新指示,党委学生工作部,利用在线上进行了多维举措,建立了“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群,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通过组织院系开展四级征兵工作宣传机制等多个方式,将2020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大学生士兵待遇以及报名注意事项向全校每一位学生做了详细的说明确保全员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入伍相关问题做了全面解答。征兵负责人李宇航,防疫在家期间每天都接到学生、学生家长电话咨询和网络咨询累计达300余次,资讯信息千余条,全体学工系统通过微信、QQ发送征兵工作通知、政策文件、宣传信息数百条。虽然受疫情影响,国家的征兵工作部署进行了调整,但我校学生的参军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在疫情当下,同学们被前往一线的中国军人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使得我校意向参军人数比例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据统计,我校现316名同学表示有参军意愿,其中256人已经完成网上报名。下一步学工部将持续开展“线上”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和政策、信息解读工作力求为每个有参军意愿的学生把好关、摸好脉

我校征兵工作不但是为国家军队输送优秀人才,更是我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我校2020年的大学生征兵武装工作,将会继续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和各院系的大力开展下做到标准立在前、工作干在前、思想引在前在战“疫”即将获得胜利时,2020年征兵工作也将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