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应征条件 
 入伍流程 
 征兵报名 
 体检须知 
 政治考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我要参军>>应征条件
应征条件
应征条件

一.年龄条件:

应征报名(男兵)招收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应征报名(女兵)征集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

二.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三.视力条件:

应征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

针对近年来不少青少年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情况,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特别要求,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