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人文首页|学生处
网站首页主要职责通知公告动员宣传国旗护卫队
 
 应征条件 
 入伍流程 
 征兵报名 
 体检须知 
 政治考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我要参军>>体检须知
体检须知
体检须知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国家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少年正青春,参军更是好儿男!所以特此为大家总结了征兵体检应注意的事项,让广大适龄青年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去应征。

体检须知

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视力达到相应标准,身体无传染及其它严重疾病。

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2018年高考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可以保留录取资格,批准入伍。

温馨提示

提示一

建议至少从体检前半个月开始调整作息时间,让生活更加规律,保持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心情愉悦,情绪平和,晚上十时前上床休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高质量的睡眠;

提示二

尽量避免服用药物及营养品,饮食应清淡、均衡,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可吃些粗粮、水果 、蔬菜等,不吃含粟婴的食物,如卤肉等,避免因紧张、熬夜、吃过于油腻食物造成免疫力下降、伤风感冒、过度疲劳,从而影响到体检中的一些项目的准确性;

提示三

体检前半个月,少喝酒、少吸烟,多喝水、勤排尿,体检时间改为夏秋季后,易出汗,体检前一天,要洗个澡,上午体检者禁食早餐,头天晚餐宜清淡,下午体检者上午九时前进少许清淡饮食(稀粥、麦片等),禁食午餐;

提示四

应着舒适内衣内裤、干净鞋袜,外衣易穿脱,不要佩戴金属饰物、挂件等,肝功能检查应空腹状态下采血,体检期间患病(感冒、发烧等常见病)应事先和医生说明情况,便于根据体检项目调整复检时间,要做完所有体检项目,不要擅自离开体检站。

提示五

在体检之前慎用以下几类药物:镇痛药、止咳药、止泻药、感冒药及含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的药品,可能会对检测结果造成干扰甚至被误诊。

最后,祝所有应征报名的有志青年能够实现梦想,欢迎加入人民军队!


网站维护:征兵工作站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人文国旗卫士